close

慶州→海雲台→海東龍宮→BEXCO→沙灘&冬柏島

 

延續上一篇的結尾,我們亮晃晃的睡過頭了..................

而且還是...晚了兩小時

知道這消息後我們只能→→→  趴回去繼續睡(喂喂喂

迅速整理好行囊,以及趁著主人不在家各個房間都進去流覽一遍←超自動...

發現房東真的是個頭腦很棒的人。

他將此處規畫得井然有序,中間最大的房子有茶藝教室

而她的畫室不定期都會有外國人來畫扇子,也曾有團體特別來參觀這些房子(所有照片都釘在他的牆上)

她本人也曾上過報紙,我們猜想不是因為畫作的話就是因為這個古色古香的處所。

 

對了,忘記說到昨天我們到坑房時候有特別問了下房東關於昨天南浦洞的慶典活動,

雞同鴨講半天後她才恍然拿出日曆指著25的日期說那是釋迦摩尼的生日

(雖然釜山處處可見教會,但對於佛教的熱誠還是真不輸給外國民族...)

 

最後我們留了張明信片&飛機餐送的方塊酥就結束這回合!

 

拖著行李,幸好今天是個大太陽天

來到小小的舊慶州火車站

 

這次要搭的是無窮花號 무궁화호

(無窮花是韓國國花,就是我們俗稱的 木槿 也同時是馬來西亞的國花,不過當地名為 大紅花

※圖片轉自網路※

這次旅行脫離首爾,我想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們除了計程車,其他的交通工具都搭乘過了哈哈哈

KTX、地鐵、火車、公車... 還有,雙腳萬能

雖然途中也曾非常不安,但怎麼說也是種體驗吧。

就連台灣很多公車我都不一定會搭了哈哈哈哈哈嚇死路癡的方法,把他丟上一台未知的公車

 

買票時候因為有分 新村號(8700won) 跟 無窮花號(5800won)朋友就決定先去櫃台問問

途中遇到熱情的阿嘉細們,他們說他們也要去海雲台可以帶我們去坐車。

感激當然很感激,但看到要過第二月台時候的一長串樓梯臉都綠了

雖然樓梯旁有供殘障人士通過的斜坡步道,阿嘉細跟我們說順著那個拖下來比較好走

......但是...我的行李真的 很 重 阿阿阿阿(抓狂)

 

結果,阿嘉細們紛紛接手我們行李幫我們提下樓梯又提上月台

真的是尷尬又感動阿阿阿阿阿,畢竟幫我拿行李的感覺都比我爸老了阿阿阿阿,對不起阿阿阿阿---

後來我們一直討論方塊酥剩一塊該怎麼辦,又不能叫他們自己分 ←很容易跳痛

whatever 阿嘉細們早我們一站下車(機張站)我們只是禮貌打過招呼...

終於在我們睡了兩覺起來(...)後抵達--新海雲台站

(這個跟新慶州火車站一樣,都是蓋在郊外,有點像是桃園高鐵,要另外坐車到市區)

所以我們又坐著八號小公車搖搖晃晃到了已經沒有在使用(這點就不同於舊慶州火車站)的舊海雲台火車站,但它依舊是商圈中心點。

 

拖著行李,我們就著我存在手機裡的地圖勉強來到最後一間旅館-- 波比house

因為他也是間位在樓上但沒有電梯的旅館幸好只到二樓,不然真的要翻臉了...

畢竟都是guest house所以也都是相同擁有公共空間共用衛浴的場所,不免俗就會與第一天的蘋果旅館做比較。

 

但後來我們發覺,相較於蘋果的小巧,這裡真的是精心規劃過的場所。

不論是廚房、衛浴、廁所、餐廳、客廳...

該有的東西全都一應俱全,沒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尤其是衛浴的設計,即便空間不大,但很貼心每間都有鏡子,放衣服的架子更位於蓮蓬頭上方,壓根不必擔心會因為水柱而淋濕,這點真的覺得很好(因為第一、二天在蘋果我的盥洗用具都特別濕漉漉...)

 

但,也就僅僅如此。

老闆給的感覺就是你不會特別想親近他們,這點蘋果真的大!!!

(大概也跟他們家有養貓有關吧(???)獨來獨往的fu..

 

anyway 我們整理整理就打算要趕第一個行程,朋友卻突然對我說:我想去跟外面那個台灣人聊天

蝦米?!哪裡有台灣人?

後來我才發現就是那位在我們check in時候在餐桌邊吃著飯的女孩兒(再次丟掉一個照相的機會

聊了一下發現她是與我們同年的嘉義人。

畢業後賺了三個月的錢就毅然決然領了一年簽證來到釜山工作。(月薪折台幣大概兩萬八)

覺得她真得很勇敢,其實到國外除了人生地不熟,更難的是萬一生病了怎麼辦?

(她是說她沒看過病,都是吃成藥。難怪釜山這麼多藥局,因為就連當地人看病都非常貴)

沒有這個勇氣,太習慣安逸生活,到了一個新的場所反而無所適從,或許還年輕、還飛的動,但我給自己畫了個圈圈不願意踏出來。

而她到了波比也是第一次遇到台灣人,我猜她也很久沒有這樣長時間說中文了吧哈哈哈哈。

話說其實這趟旅程中我們也非常少遇到台灣人,也沒人猜出我們是台灣人,通常都是劈頭就問:香港人?

特別喜歡這面牆。

每個國家的人會將自己國家的鈔票or代表物釘上地圖。

後來算了下各國匯率發現台灣那位同胞真是土豪媽的其實是我們紙鈔最小只有一百= =

 

今日第一站,海東龍宮寺

至今依舊不懂為什麼常常有人會叫錯她的名字,

人家明明是海東一直叫東海XDDDDD又不是東海大學前校長程海東(繞口令?)

 

因為釋迦摩尼誕辰的關係,到處掛滿了彩色燈籠,也讓我無法好好拍照

一望無際的海邊,由於是有點未開發地帶,其實他的階梯都還蠻滑溜,幸好今日是個太陽天。

海風吹來真的是涼得很爽,但吹太久就會變成頭很痛 冏

從遠處拍攝全景,也能看出他真正的規模。

但其實這次參觀幾間廟宇我都沒有踏入其中,畢竟,我已經接近無神論了哈哈哈哈。

還記得有被糗過,難道你是覺得自己才是創造者嗎? ...MAYBE 別忘了女人肚子裡有一個宇宙阿

 

從第一天就一直沒吃的黑糖餅&釜山小點--皇南餅

其實糖餅就是裡面有摻肉桂和各種堅果的甜甜圈,太甜了...不喜歡...

皇南餅反而蠻不錯的,裡頭有奶油和紅豆,但外皮也跟糖餅一樣UUder

 

抬手看了下時間,三點半。

如果要趕去BEXCO免費體驗韓服得在16:30以前抵達。

又風風火火趕下山後搭上聽說有到海雲台但不知道真正在哪下車,結果下了車才發現還要坐兩站地鐵才會到海雲台C_C 所以我們乾脆直接坐到City站下車,結果又迷失在那個神祕的地下一樓 眼看時間真得來不及,朋友只好硬著頭皮問了坐在一旁吃冰的女孩。

 

沒想到.......他就起身帶著我們往外走,說要親自帶我們去  在釜山一直欠人人情阿要怎麼還阿你們來台灣吧拜託

風塵僕僕一路趕←還有時間拍照的傢伙(欸)

但女孩似乎誤會了我們的意思,他問了服務台,客服卻報了個時間叫我們那時候來才有

(我後來猜應該是以為我們要看展覽,因為這是釜山會展中心)

WHAT?! 我明明查過禮拜一才公休阿!

但因為不好意思繼續打擾熱心的女孩,所以硬是拍了張照後就跟她掰掰←?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眼睜睜看著分針走過6,我只能心灰意冷滑著手機。

而朋友則是跑到旁邊去買了一隻魚(...)的書籤ㅋㅋㅋㅋ

結果店員小姐突然要我們跟她走,沒想到那個地方就在這間小店的後方!!!!

我還想說為什麼網路都寫繼續往右,明明看起來就只剩咖啡聽了!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找是找到了,但時間也過了阿

小姐很歡迎的讓我們進去參觀,表訂五點關門所以我們還可以逛,不過體驗韓服只到四點半

大概因為是觀光客的關係,加上我們到的時候只不過超過了兩分鐘(吧) 小姐看了我們一會兒,便豪氣地兩手一揮讓我們上了台

其實看到粉色裙子的剎那我是蠻傻眼的,但大家都說效果很好...該不會是 笑 果 吧 

照片拍了超級多多多...後來還打擾到小姐下班時間真的對她很抱歉QAQ

我真的會記得韓服的念法的!!!!!!!!!!!

 

心滿意足地離開會場,感覺特別不可思議。

如果沒有吃冰的女孩我們可能根本到不了這裡,如果朋友沒有去買魚我們根本找不到終點,如果不是小姐的豪邁我們根本無法留下這些照片與回憶。

 

其實,機場那點小事,早就被這些人事物蓋過了。

而且我們也有跟波比那位打工的女孩提起,她搖了搖頭說:釜山人基本都很不錯,可能就是性子急了點。

回頭想想,或許因為第一眼的偏見很容易對一個城市造成誤會,但好人還是在的!

 

 好啦,吃飯摟!

為了晚上消夜能夠塞進炸雞,我們硬是在吃完水冷麵↓(波比老闆娘推薦,中午時間真的超多人...)

還沒消化完全就跑去吃釜山必吃--豬肉湯飯

朋友點了基本的豬肉湯飯,而我則是點了血腸豬肉湯飯

這是裡面奇怪的小菜,很鹹很鹹很鹹超級無敵鹹的蝦...

血腸真的沒有我想象中可怕,但我還是寧願吃豬血糕>_>

(就是覺得有種味道不喜歡,就算已經有加了冬粉,但粉粉的口感...)

另外豬肉湯飯真的..........還好,對我來說就是沒有鹽巴的大骨湯。

不過很可愛的是那家店加上我們只有一組韓國客人,其他都是不同國家的人XD

台灣、日本、法國、美國... 地球果然是圓的阿!

 

走吧,去海雲台沙灘消化消化!

 

不能不稱讚路線規劃的真的很好,就算因為是觀光景點,一旁房舍的道路也都非常乾淨。

本來想穿拖鞋下去體驗,但實在覺得腳趾頭會凍僵就立馬放棄

聽著海潮聲看著天色漸漸灰暗,城市的燈一盞盞亮起,大海沉靜下來,夜跑散步的人也多了起來。

偶爾住在海邊還真是不錯呢。↓不知道在幹嘛的傢伙↓

不過因為冬柏島實在應該傍晚來比較看的到東西,所以看了下地圖我們就沒有打算前往(其實是因為又看到樓梯(喂

又在沙灘邊晃了晃,我們才決定往回走去買消夜 ←最後一個晚上立誓當豬的兩人(靠北)

 

BBQ炸雞,聽說是國民女神跟咖阿基鐘碩代言的,硬要當迷妹給人看

我們點了原味半辣醬半17500won(550NT)一如往常的蘿蔔與可樂

我只能說「人就是不信邪」,明知道他們吃很辣還硬要點辣的是腦子有洞嗎

結果就被辣到我們一人只吃了兩塊辣味,剩下時間都在跟辣雞大眼瞪小眼o_O

這時候!!!!!!!!!!!!! 宿舍大門開了!!!!!!!!

一個韓國男生提了袋東西放在桌上又走回房間(波比規定不能在房間內用餐)於是我們......

硬是要問他要不要吃炸雞,但因為他英文實在太破

講半天他就慢慢打開他的袋子,裡面居然是一整隻小烤雞阿靠腰!

心已死的我們只好等待下一個開門的倒楣鬼人。

一個外國人也提了一小袋東西走進來,友人立刻用英文詢問,只見他面露難色的回答他晚餐真的吃很飽了

(幹結果袋子裡一堆飲料冰淇淋(人家是吃甜點)然後就繼續坐在他的萬年寶座上 打 LOL 

 

後來好像看出我們的困擾,韓國男生拿起筷子往我們這裡夾了一塊辣雞,我立刻奉上蘿蔔←我能為你做的只有這些了(幹

沒想到身為韓國人的他,立馬被辣到臉都紅了只好拿起在超市亂買的飲料(看英文是寫葡萄乾水= =)

一開始他還很有禮貌用手背靠在瓶嘴才喝,後來再吃第二塊就受不了的拿起水直接灌....看得我跟朋友覺得超對不起他但又很好笑(喂)

終於在他們倆的同心協力下(友人跟韓國人)解決所有炸雞

然後韓國男生就突然拿著鑰匙往外走,害我跟朋友完全不敢離開客廳,怕他是不是生氣了。

結果過不到十分鐘他又重新回來,癱在沙發上滑手機。

這時後才覺得好像應該聊個天(外國人還在繼續帶耳機打LOL)

就用破破的韓文開口問了他年紀,他才往餐桌這邊走,一坐下朋友就發現他有酒氣原來是跑出去喝酒了

是覺得我們吃炸雞沒配啤酒很不對嗎哈哈哈哈(兩隻烏龜完全不想往壞的地方想)

結果果然不出我們所料,他是底迪二十歲獨自來釜山旅遊,沒有繼續讀書

突然讓我想到未生的劇情。(因為他邊跟我們聊天時候手機還在看圍棋)

因為他也不想我們繼續問他讀書的事情,所以話題猛然卡斷,客廳又陷入一片安靜。

實在是我個人很想洗澡,但又不想再錯過跟每個有緣人拍照的機會,所以打算在卸妝前硬是要跟底迪拍照ㅋㅋㅋㅋ

看他一臉呆滯,應該是一口氣喝掉一罐啤酒我猜= = 要喝也不揪,沒禮貌!(靠北

 

跟他道別(?)後我就先回房間了,朋友後來進來房間才說原來他也在等我們先走

MD是不會早點說逆大家尷尬這麼久←其實覺得很欣慰啦(又不是你弟)

 

終於洗完澡可以在床上耍廢!

心血來潮要數一下還剩多少錢要花花掉,才發現還有兩萬多塊韓幣(大概台幣六百多)

兩個女人思索半晌,毅然決然在半夜前往便利商店採購 ←明明只有你亂買

一開始只是想說買一下隔天早餐,結果發現這樣才花了幾十塊,又默默飄去零食櫃,把前幾天看到想吃卻沒有買的通通拿一包。

後來想到同事要我隨便幫他買包泡麵回來,我站在架子前看了半天還是沒半點頭緒,

硬著頭皮趁店裡只有我們兩個時去請教店員有沒有推薦的。沒想到遇到一個英文超級無敵流利的阿家細!!!!

他非常有耐心的跟我分析每種泡麵的口味與口感(全程英文溝通無阻礙,而且也沒有可怕的韓國口音)

後來我才挑了兩包想說不要繼續打擾他,就拿了一堆零食到櫃檯結帳。

結果他看了我拿的零食又跑到架上拿起另一包跟我說這個比較好吃唷,我立刻跟他說CHANGE!連朋友也順便購入一包

回台灣一吃果然驚為天人(誇張了)

秀美家類似的氣味,但更為香濃,而且因為很小巧所以非常順口,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跟阿嘉細道謝後我們步行回房間,關上門才同時感嘆:那位的英文也太好了吧!?

怎麼會委身在便利商店值大夜班?

難道是店長?

但他英文程度應該是有擔任過相關行業或著有出過國的程度耶!

還是在大公司被裁員,年紀又不小了,只能找到這種工作...

 

兩個女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自以為在寫甚麼小說大概只是電視看太多...

whatever 是夜已深,明天可不是個能夠遲到的日子!

 

晚安,釜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U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