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旅行永遠都來的突然,這次忘了到底跟同事說啥,大概因為日幣一直跌跌不休(???

好啦其實是因為沒跟到我媽他們的北海道行程哼哼,不管我就是要去日本!

WHATEVER我們好像想個一兩晚上就決定要來買飛機票了

原先他男友也要一起來,這樣我們就有攝影師挑夫,可惜沒有成行...

變成兩個膽小鬼要自己玩萬聖節環球影城溜~ 這是明天的事,先跳過-jump-

============

這次想說來跟個潮流(?)試乘一下廉價航空到底有多划算

果然是         手 

我們選擇樂桃航空,專飛日本的廉價航空。

但是完全沒有買到優惠的票價,加上行李也要快一萬台幣

但就時間來說我是蠻喜歡的,早上十點半飛,晚上六點抵達台灣


刷好卡之後會收到這樣的訂單mail,為求保險我都會全部列印出來(包括護照、身分證、行程表、地圖、環球QR扣)

因為從關西二航回來的時候是要自助check in

怕到時候手機打不開信件甚麼的突發狀況 ← 容易想太多的個性,沒什麼啦(撥劉海

桃園→關西→東三國→心齋橋


日盼夜盼,等到星星都老了(啥) 同事一個個出國回來才終於輪到我們

因為同組兩人要出國真的很麻煩,光是排假就要先提早橋好,加上前面又有連五真的是差點沒有吐血...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A_A  姐要出去玩溜,業績是什麼能吃嗎A_A


好摟,準備出發!

帶上我三個月前購買的酒紅獨角獸&同事的小白獨角獸(可惜它穿上尿布看不出來顏色,只是最後平安歸來時偶的小酒就損傷慘重 Orz...)


↑↑↑歷經滄桑(?)等待↑↑↑  下飛機後立刻直奔一航廈(二航目前只有樂桃航空,所以可以說是半空城狀態

因為飛機底累一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在四點以前抵達要坐車的地方。算來算去還是買Haruka來回套票4060yenICOCA一千五車資最划算

  ICOCA 有分風神版本跟無嘴貓,姐那麼有男子氣概當然拿不穿褲子的男人

JR對面的綠色窗口後上二樓會有中文服務員,我們是有線上預約(但好像也不一定要預約...)


其實才剛到日本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氣息(講什麼廢言)

就我而言,看一個國家的個性可以從「廁所」、「交通」以及「屋舍」

日本人真是嚴謹到一個他們神經應該受損很嚴重的程度...←都不怕被殺

不過有秩序、有整潔的處所,我想是正常人(?)都會不自覺遵守規則起來

(我們這幾天在日本丟個垃圾都要猶豫到底分哪類?到底要不要先洗過再丟?)←有種回到國小當回收糾察隊的感覺(咦

提著兩個29吋實在太礙手礙腳,我們就決定先到住宿點放下包袱立地成佛

一打開門的瞬間實在是忍不住少女心欸,老闆你真的很環捏


根本就是我在日劇才會看見!!真正日本上班族會住的地方!!!

下了班穿著運動服,打開冰箱拿出一罐生啤,拉開扣環,爽快又大口的喝他個半瓶.........(到底看了啥)
可愛到隨便拍照都可愛←不要臉


不小心滑了半小時手機(ㄎㄅ)才趕著出門的兩人,下一站!逛街!

 ↑(高端糊!一定是後面偷偷推我啦吼!(什麼毛病)
殊不知,悲傷的代誌才正要開始呢

在我們抵達心齋橋時,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六點四十分。

同事想看優衣庫我們就踏進了可怕的領域。

在二樓挑選羽絨外套想詢問店員關於免稅問題,結果三個人雞同鴨講的同時,一個大陸人默默冒出來問我們要問日本店員什麼,就一邊幫我們翻譯。原先是很感謝她的,但也有點疑惑他們有這麼熱心助人嗎(喂)

事實證明,姐永遠是對的

等店員走了她就跟我們套近乎,後來才表明她需要我們替他退稅,因為她是在日本永久居留的人。

一開始覺得還好,想說就等一下吧,但其實我們只要買一件而已....不能退稅就算了...(大概6:50就可以走)

為了等那位 大 嬸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走到了七點二十,我心里已經五百把火

我們明明跟她說過我們才剛來逛,也刻意問過她:日本的店是不是大概八點就關門,她也點頭

敢不敢在不要臉一點阿阿阿阿!!!!

(中間因為大嬸說她結好帳要我同事也結一結,殊不知,人家退稅要一起在樓上結帳退稅,又為了這個排很久的隊 乾)

克制住自己沒有賞她兩巴掌要她下跪  就因為她要退折合台幣大概三百多塊的稅讓拎北浪費珍貴的時間。

而且也沒有要給我們一點小費的意思?只是嚷嚷要我們去天王寺找她:明天後天大後天我都在,你們來跟我買我算員工價

幹!!!還趁機想做業績尼馬的,真是夠了!!!


氣呼呼地擺脫大嬸魔掌,我們開始在心齋橋奔跑。

這次來就有打算要直接買鞋逛接下來四天的行程,所以腳上套著是早該丟掉的破鞋,如果今天沒有買到鞋那明天的行程就....

先跑了S專賣店看看沒有我在網路看見的,又跑去ABC-MART,結果貨量更少GG (覺得ABC好像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逛)

最後就在專賣店專心挑鞋,幸好這家鞋店八點半才關門,但我們也很迅速....(麻煩小姐拿很多雙鞋(欸)

  我的小笨鞋(8500yen,大概兩千多個元)

日本店員大概百分之六十都蠻可愛的所以我們就送了她一顆台灣拌手禮--紫金酥

(我們這次扛了兩盒去日本到處作外交但我媽很認真的問我:你這樣給,真的有人敢吃嗎?) ←太太你不要太真相...

出來時候也沒辦法再逛其它店家,同事本來要去配眼鏡也已經打烊,我們只好往道頓崛出發尋找晚餐。

看見↑↑↑上圖這種古色古香街景,沒錯,就是道頓崛阿!


今天就暫時吃這些就好(豬喔

1。本家章魚燒

      ↑六個380yen(大概104個元)

跟台灣的比起來的確貴得誇張,一顆章魚燒要十幾塊台幣。但是....真得很好吃!!!

裡面的章魚跟森永牛奶糖 一!樣!大!顆! 而且因為他們的醬都有加烏醋,吃起來就不會很膩很膩,但會默默想起酸辣湯....原來這就是思鄉的遊子嗎(艸


2。惡老闆炸串
 2484yen/兩人(一人約314)

炸串顧名思義就是炸物,但他是整個裹粉炸,所以上桌時候你真的完全不知道現在吃了啥

大家可以看看小組圖,大概一輪點個九支,我們點過兩輪就受不了..............身邊四個日本人都在開抽

果然這就是日本風格阿,吃飯配二手菸,直接當神仙


3。PABLO半熟起司蛋糕

 ←850yen(大概230個元)
應該算是八吋的大小(???)反正打開就忍不住拿湯匙挖來吃了哈哈哈哈哈

一定要吃半熟的阿~~~~口感超神奇的 

整體感覺很像起司口味的蛋塔,外面的餅皮是酥的內餡很嫩很cream又有濃濃起司味....(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上面黃澄澄的醬XD有點甜)

好吃!但我絕對無法一個人吃完


4。日清豆皮泡麵

忘了買多少錢...每次去便利商店就是一貫的亂買東西←到底多餓???

因為在社團裡面看到很多人推就忍不住買來吃,不過當開吃的第一口............

是!甜!的!!!!!


剎那間還以為自己再吃壽司外的的豆皮 冏

後來我就放棄先繼續吃蛋糕,大概過了三五分鐘才又繼續吃它,卻發現當我把整個湯均勻攪拌後,恩?味道好像又還不錯唷?

還是吃完了啦哈哈哈哈,只是下次可能不會特別買來吃就是了




吃飽飽,開睡啦。(難怪回台灣穿制服都覺得下身緊繃 Orz)

老闆真得很聰明欸剛好一套紅一套綠,我們倆最喜歡的顏色都有了 完全不會打架(是幾歲


明天是環球影城!!!!唷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UTL 的頭像
PEUTL

PEUTL

PEU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rubired
  • 房間真的好可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