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慶州→佛國寺→慶州市區

 

其實原本行程應該是:

釜山→慶州→佛國寺→南原餐廳→腳踏車繞景點→慶州市場

 

但,現實總是...........

 

我們兩硬是在六點爬起想著怎麼樣也要七點出門搭KTX往慶州才能不浪費時間。

偏偏我們忘了調查櫃檯人員到底幾點上班來著 冏

就這樣等阿等的時間就到了八點阿靠..........

要不是因為昨天椅毫說可以幫寄明信片我們才!!!!!不!!!!等!!!!!!!!TAT

 

這時候,門開了。

一位笑容可愛的美女走入,姐的火熊熊打不起來沒瓦斯了啦(直接繳械(...可以不要這麼廢嗎)

美女說他是中文系的所以會說中文,也告訴我們他的名字是「受美」韓文音同「秀美」

就是最近很夯的秀美家啦啦啦~(喊板龜酒也不會有酒喝噢(並沒有人好奇)

whatever 我們硬是要跟美女聊天才肯出門...

然後搞半天才買到KTX票,又搞半天才等到車來

 

因為我們韓文發音都不太好,

擔心站務人員不懂我們說的所以我都有寫下我要從哪到哪的韓文在小本子裡。

寫錯字哈哈哈哈.......隨便啦唉呀!(喂

他們的月台不會寫在票上,通常都要看大跑馬版上的顯示噢!

其中我是122號列車,在第六車箱第11C 的位子

 

結果到新慶州火車站已經中午了......(原本預計8:30到慶州呵呵)

而且最夭壽的是!!!!!!!!!!!!!

            下 雨 了 

 

由於新慶州火車站是在郊區地點所以我們還要搭公車往舊慶州火車站走。

加上我們住的地方離火車站其實有十幾分鐘的路程,還要拖著昨天的戰利品加上又下雨....

一切只能說老天在考驗我們的耐性,因為迷路我們真的在這趟旅程中遇到很多好人。

終於在友人的雷達搜尋下找到我們今晚要落腳的--坑房

是真的有地熱的那種房間,外頭看來古色古香,我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因為牌子寫著「問診」靠喔

 

而且老闆娘真的太隨性生活了,果然藝術家的世界不要懂....

我們藉著外頭微弱的歪五硬是用朋友的SKYPE打給老闆娘(幸好帳號頭有錢QAQ不然真的等到死都等不到人...)

 

少女心又在看見內屋模樣後一秒擊潰所有不安與煩躁

真的太~美~了~~ 就像韓劇裡一模一樣的地方!

但因為已經中午了我們半個行程都沒走所以又急急忙忙離開,因為老闆娘說兩點才能CHECK-IN

掃瞄了下裡頭似乎只有一間房有人住。所以我們放下行李又匆匆走掉,也不懂老闆娘為何不先讓我們拿鑰匙...

這樣他不就還是要急急忙忙又跑來替我們開門嗎?

 

殊不知,這古厝里只有外頭有密碼鎖,而她老早就告訴我們怎麼打開

其它根本只是扣住哈哈哈哈哈三毀阿....

 

好吧這是後來的事了,先趕行程要緊!

第一站,佛國寺

又走了一段去找公車,途中一直特別不安,因為周遭真的比我家鄉下還要鄉下,完全在田中奔馳阿靠!!!

加上車上的阿珠馬們一個個下了車,我們與外國人都面面相覷。

只要一聽到廣播有類似佛國寺的音都會緊張兮兮。(其中還有個該死的站名叫作「佛國站」(X拎老師)

就在我跟朋友以為我們要下車漫步回那個已經過站的田中央時候,末站到了--佛國寺

 

買好票好發現一台遊覽車操著熟悉的捲舌音浩浩蕩蕩下了車穿過我們身邊,果然是26們...

不過這樣也好,可以偷聽她們的導覽(幹不是

 

大雄家出現了!!!!四海為家  (明天的龍宮寺也有大雄殿 冏)

 

讓人狂摸的小金豬(難道只有我覺得長的很像老鼠?) 讓我打百百百二!!!

疊高高高的許願石頭,真的疊到周遭一顆多的石頭都沒有....這還真是個好方法(欸?

 

佛國寺其實分成很多區塊,就像每個不同的寢宮那樣,重點來了,讓人腿軟的樓梯 

在等宇婷(誰)的時候,朋友搭訕上(明明是這人鼓勵的(...)外國人,

雖然在旁邊聽了半天我還是沒搞懂是紐西蘭人還是愛爾蘭人 ㄏ_ㄏ

但也跟他們聊了不少,雖然途中話題斷掉時感覺特別尷尬,這也是佩服友人的地方,怎麼能忍受...

只能說她是個神奇的傢伙ㅋㅋㅋㅋ

每進到一家店就會主動跟店員問好,你好、謝謝、抱歉都說的超級洪亮又不標準(喂)

看得出來大家都會被她嚇到,但反面想想,一開始就讓他們知道我們是觀光客也沒甚麼不好?

 

anyway 我們終於搭上歸途的車,重新經過一堆田與草

一邊掙扎著到底該不該把腳踏車區整個放棄,畢竟下雨天實在讓人很不想出門 (而且我又一直靠北很冷←廢物)

後來還是決定先回房間洗腳休息(...沒想到就這麼一路到了晚上........)

途中因為我越坐越冷,但朋友在睡覺所以我就默默穿起羽絨(明明在室內)

後來才發現是真的地熱怪怪的,所以又跑去打擾可愛的房東,

她咚咚咚從畫室↓ 跑來我們房間又跑到後面去,終於搞定!

(依舊是個沒有拍到照片的有緣人QAQ 但我們都說如果在來慶州一定要在這房子裡宅上一天(靠)

 

其實想一想,韓國人都吃這些生冷食物(泡菜、蘿蔔、小菜...)

雖然天天都在喝湯還是感覺很不夠,是不是因為如此所以睡地熱才比較不怕冷呢?

話說,地熱真的讓人睡得很爽...小腿靠在地上就像被按摩那樣熱循環,全身舒爽眼皮就重了起來...

 

但因為雨停了朋友就想出去逛逛(因為她睡飽了(喂不是)

反正掙扎很久我還是乖乖跟著出門,離開這個溫暖的所在TTTTTTTTATTT←演哪齣

晃來晃去買了點東西後我們又在尋覓熱熱的湯,本來想要來吃個南瓜粥(市場裡很多)

我們在韓國的晚餐時間通常不會八點以前吃 冏 所以很多店都關門休息了...

最後跑到一家麵食店,雖然好像都沒人,不過秉持著離家近就隨意下決定~

 

事實證明,你越認真往往會適得其反。

這家的餐點是這幾天以來我吃的最認真的

加上老闆娘又很親切,一直跟我們說青辣椒不會辣可以多吃

(韓國青色辣椒真的有分會辣跟不會辣欸...有時候都會被騙MD)

我的海鮮麵疙瘩(...人家明明是刀削麵)加上超多泡菜超好吃的

但不得不說一下,她們餐點真的都很怕我們吃不飽一樣,份量真的太多了啦 !!!!!!!!!! (每次都吃到快吐)

 

吃完散步在小街道上耍廢吸吸冷空氣醒腦

他們很多區塊其實都有設計過,完全清爽

 

早有預感回去房東就不在了,畢竟她只是偶爾過來。

但看見門口的麵包還是有嚇到...

早餐還特地去麵包店買,外加兩罐鋁箔包裝果汁是真的蠻厲害的(比起昨天吐司(...)

更別說盥洗用具不是SKINFOOD就是INNINFREE再不然還有濾掛式的咖啡可以泡

我們兩個都真心的靠腰:不想離開這裡阿阿阿阿阿阿~~~

 

混阿混的我看了集蒙面歌王,也敷了片偷你摸你的贈品面膜發現太油...

還是INNISFREE的950won(30NT)清潔面膜最好用!!!!!早知道應該搬20.30片回來屯

 

 

結果,過太爽的結局就是..............

                   嚇極代恤(啥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UTL 的頭像
PEUTL

PEUTL

PEU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