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想說八月四號連著自己獨自上店經驗再來打(因為五號休假(欸)

不過想說怕會忘記新人考內容,還是早點打一打的好XD

 

 

因為我們這兩家店比較少人,所以組長那時候就跟我說要早點考新人考,八月直接上店打單(原本是0815才考)

終於今天把所有考試都OVER 心情真是愉快........

 

簡單來說新人考就是考基本!

一共分成五科目

1。行政

2。專業

3。英文

4。日文

5。六心

 

這些除了專業沒有在第一週上課看過之外其他都已經有講師說過了。

那專業部分通常都是上店後學姐會給予教材

不過像我有朋友是香化(香水化妝品)就是這幾週上午都在上課下午就跑店,有時候還要跑台北上課。

 

乍聽之下真的很混亂

(因為像我們兩家店面有三個品牌,那時候光背年份我就亂七八糟,果然考試出來就是不會寫= =)

簡單講過內容大概都在考什麼

 

1。行政:重要部分就是 入境提貨 + 請假

其他你或多或少都會在腦子裡留有印象了

加上帶我的櫃長在這個月裡陸陸續續幫我上完那本裡面的各種操作轉退貨之類的技能...

所以該會的真的都已經差不多了

 

2。專業:品牌基本認識一定要有(創立時間阿、理念阿、保固時間阿...)

這個是真的要每天摸索,有不懂就問學姊會記更快。

 

其實初次上店時候他們第一件事情就是叫我每個商品都戴上手試試看,

第一點、手錶手飾只有你自己戴上手你才會知道,該怎麼幫客人帶上?

第二點、戴上去的效果是如何?會適合什麼膚色的客人?

第三點、他的材質又如何?重不重?價格多少?

第四點、陳列位置記憶,下次要找東西就會很快。

 

3。英文

4。日文

 

這兩個我只能說主考官人都超級好,你只要記得日文要把那29句都背熟就沒事了。

然後英文方面也要記得要一字不漏回答←不過真的超難的 Orz

ex: 麻煩護照及登機證

我第一反應就是 Excuse me ,passport and boarding pass please.

結果猜了快三分鐘,考官都要變臉了我才說出真正的完整句子..........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and boarding pass please.

......................我自己都快吐血= =////

 

5。六心

不用懷疑,就是背給他滾瓜爛熟你就贏了 ←唯一拿滿分的(...)

記得動作部分算十分。ex:刷您五百元 ←記得要有刷的動作

這個也沒什麼,就是熟能生巧,反正第一個月不用打單沒事發呆就可以背。

 

記得新人考一定要好好考喔!!

這是會影響底薪的,不要跟錢過不去: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U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