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5 Day 3

景福宮→光化門→仁寺洞→江南地下街→飯店

 

其實原本就有查到氣象說今天可能會下雨,不過我傘是天天帶著所以就....

但好巧不巧,今天就是想穿短褲出門(默

走一種丁小雨路線

人真的不要鐵齒....這種鬼天氣還是穿長褲出門才是上上策...

至少不會晚上淋著雨然後冷到快靠北邊走的回家

 

一早吃了昨天買的早餐

原味乳酪(800韓幣) 黑豆漿(1200韓幣)

很好奇他們到底怎麼會喜歡吃乳酪條,但又不敢買很大條的那種...

結果撕開吃了一口....立馬想吐 = = 

還好豆漿有點甜馬上灌掉 冏 打死都不想再吃了....

 

今日第一站 ! 景福宮 (五號出口)

原先要去韓屋村,但因為覺得沒什麼所以就把時間拿來好好逛逛景福宮,順便聽導覽

 

他的導覽衛兵交接都有時間,所以可以先做好功課免得撲空唷~

他們在走的時候你會發現有些人在偷偷瞄隔壁的步伐XD深怕自己走太快XDD

是說帶頭的長的好像車勝元大叔

交接儀式的時間不會很久,所以看完拍完後,我們就到一旁售票亭去買入場票嚕

門票都不貴,成人是3000韓幣,進到裡頭就可以等待十點半的中文導覽

(除了聽導覽,還可以參觀古宮青瓦台外觀←以前是不可以的

當天還有韓樂演奏←可惜我們時間不夠,整體其實很划算)

觀光客真的是一陀一陀的....THEN清一色都是 講 中 文 

對岸大概是想來看看國外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吧(喂)不過跟紫禁城比起來,這裡根本小巫....

 

覺得有趣的是,他們的雕刻我半點認不出是什麼鳥東西XDD有些是生肖無誤,但有些就....???

來考考大家吧!請問下面這兩隻是什麼呢?

........

..............

..................猜出來了嗎?

..............如果你跟我想的一樣,那恭喜你答錯了

.......要公佈答案了嗎?

好吧,再給你一點時間思考。

............恩?

這麼快就放棄啦!那我公佈摟?

 

 

 

左邊是: 白虎   右邊是:朱雀

 

 

 

 

 

你一定覺得我逗你玩呢...

 

左邊明明是隻小貓,右邊是隻雞,頂多是雉

....大概以前的老虎長成那樣吧...←_← 先別急著煩,再來看看下一張...

 

............

....你看的出這什麼我真的頭給你...........

靠北邊走我一開始以為是人類進化史 23333 想說他們這麼高端(屁

.....

 

結果這是...西遊記

前面那戴斗笠的是唐三藏 = ________________=

這傢伙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吃欸(乾你屁事

 

最後跟我們美美的導遊照張相就可以閃人了 kkkkkk(是說他都不准我們偷拍他XDD因為之前背包客棧太多人拍他在講話的圖上傳,大概是不太好看她心情不好XD)雖然是黃山人,但好像因為再韓國久了,整個講話都輕聲細語起來,又因為有北京腔,語調都很吳儂軟語(?????

 

是說今天又有奇遇記 ........

不過這次對象是個女孩子 XD

她大我們兩歲吧,第一次出國就是一個人自助旅行←超威。就拿著本書翻著翻著想去哪就去哪,但我是覺得他人太好,這次出來,同事們都列了張長長長長....的清單= = 靠,光買那些東西就要花多少時間阿,而且還要扛回家 冏

一開始我們也很擔心她會不會在外頭遇到麻煩,但很顯然我們根本想太多(欸

她在對岸的警察學校畢業,目前從事行政工作 ←簡直驚呆了我的小夥伴O_o

看來是壞人要小心點才是,別來招惹人家....

本來我們在民俗博物館←也是免費參觀 裡就跟那個中國女孩子分開了,想說有點不好意思沒打招呼就走,結果出來就遇見她XDD 緣分真的超級無敵奇妙!!!!因為她就一個人,想著要不跟我們一起去吃個午餐吧,反正來這就是要吃一下kkkk

 

來到景福宮,當然是要吃 土!俗!村!人!蔘!雞

地鐵二號出口直行100公尺GS25便利店左轉巷內

(其實晚上很慶幸中午有吃比較補的東西,不然真的冷風拼命吹.....簡直要往生)

別懷疑,排就對了XD 前進速度其實很快,因為店超大

進去後感覺超像KTV迷宮哈哈哈哈哈

原先想說要不點兩隻雞就好,但看大家都一人一鍋,就牙一咬點了四鍋再加煎餅

中間那杯淺黃色的是人蔘酒。在導覽時候小姐就有提到,可以先喝喝看,暖胃,之後再將酒倒進湯裡

(不得不說,韓國人也是個愛喝酒的民族(根本全世界都是吧23333....

左上角是擺在桌面上的泡菜,有瓜(蘿蔔)類←我吃超多這個XD 下面是白菜泡菜

右上角是海鮮煎餅(15000韓幣)非常不便宜XD 但蠻好吃的,跟在台灣吃到的口感不同

下面就是主角人蔘雞(15000韓幣)聽大家說烏骨雞的沒差多少就想著點招牌就好 kkkk

 

這裡的人蔘雞是屬於比較濃厚的味道,喝湯就能感覺到糯米跟人蔘撲鼻而來。一開始吃上頭的肉,會覺得有些乾,但吃到下面後就會發現很嫩,雞裡頭的糯米拌湯吃真的很好吃,有些人或許會覺得太清淡,旁邊也有鹽巴&胡椒可以提味(我是都拼命配泡菜 >.^ 吃爆它(喂)

不過一人吃完一隻雞真心撐到快吐出來................

 

一飯之緣(???)的女孩道別後,天空就開始下起雨來了。

但我們還是默默往光化門前進 ~

延著大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就會看見世宗大王的背影

(不過那天整個街上一堆警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還是本來就會有這麼多警力在這附近o_o)

我一直在閃那個弟弟的藍色雨傘,但他真心高招,

我移到哪他就走到哪= _____________= 兄弟,能別這麼有默契嗎?咱們有事好商量嘛!

而後朋友說想去教保文庫,就在附近而已,所以我們就漫步雨中繼續往前行

(過李舜臣將軍後左手邊有一棟很像百貨公司的大樓,繞到後頭走進地下室)

說白了,就是誠品書局XD 裡面還有CD區(忘記名字...)稍微瞄了下,很好EXO在第一名(欸

*不過說真的,我在街上聽的最多的歌是 

 

21的 COME BACK HOME

還有

據說是繼承者的歌(???) NEW DAY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OST= =不然這首歌我當初看MV根本無感

 

 

默默在教保文庫敗了17400韓幣/7張買書籤.........

杯具的是後來去仁寺洞看見一張便宜900韓幣的相同東西!!!!!!!!!!!!!!!(怒吼)

 

本來想著,從這走到仁寺洞應該很近,所以就打算慢慢晃過去

沒想到我們完全大迷路...........繞了超過半小時還是找不到

最後靠小天使的猜測才找到從公園側邊進去的方位

(強烈建議各位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這裡的特色就是不管是什麼招牌,一律都改成韓文發音~(不過星巴克的我在去土俗村的路上就有看到另外一家....

最後看了下時間,已經超過五點半了,我們只好快馬加鞭的趕到Ssamziegil Gil對面的小巷子一直往上爬,就會看見一個小木屋,是有提供試穿韓服的,3000韓元/人不過營業時間只到晚上六點,所以我們根本是踩點到,要趕在十分鐘之內換裝拍照!

因為實在太趕....所以照片其實都糊爛爛的,有點可惜 哎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這是什麼角色XD不過韓服沒人幫忙穿根本超難!!!!!!!!!!完全就是有錢人家裡 囧

 

六點多了,我們還有兩個地方沒去(嘆)

所以只好快速將Ssamziegil Gil逛過(裡頭都是特色小店,四層樓非常多家可逛),就趕去高速巴士站地下街(因為聽說便宜?)

但實在是太累了,根本逛不太下去,加上他還有分樓層 囧 後來就早早收場回去吃炸雞!

 

TWOTWO炸雞(忠武路1號出口直走第一個巷口右轉)

為什麼吃這家呢?...因為他離我們住的地方最近 ㄏㄏ(喂

感覺我還是喜歡吃台灣的雞排...這裡都有點乾澀(還是這家的緣故?

一半原味一半酸甜(17000韓幣)

好吧,原味大概真的不該點...早知道來個蒜味 ㄎ

 

好像都沒認真介紹過我們住的地方XDD 因為我們是機加酒,華航來回+住三天商務飯店=12800/人

是有樓梯的那種XD 算樓中樓嗎??

但他的樓梯一整個超不妙 kkkk 世界陡

然後我被發配邊疆←??? 一人獨佔二樓,以方便開夜燈滑神魔(欸

 

不過房間裡沒有保溼的那種機器其實都讓我生不如死= = 喉嚨一直覺得超乾......

只好戴口罩睡覺(不過醒來往往都不知去向kkkk

 

在韓國往往都會摸到超過1點(反正台灣也才12點 (欸

每天起來臉都是腫的= =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喝飲料跟咖啡 ....

來嚇人(ㄍ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UTL 的頭像
PEUTL

PEUTL

PEU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