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也自己出門了 :D

這個夢早在三年級就深植腦海哈哈幸好我的大學親辜們都舉雙手贊成

湊團過程艱辛就不再提了:P 

給有想要韓國自助旅行的朋友們一個參考摟~

因為我本人是大路癡XD所以出門前我一定會準備好所有資料與地圖

Then... 出外就是靠朋友摟 kkkkkk

============================

行前簡單事項:

1. 必備物品

護照+影本

手機、充電器、行動電源

轉接頭

面紙

身分證+影本

相機、電池、充電器

個人衣物

保養、盥洗品(牙膏牙刷)

電子機票+影本

緊急連絡、求助資訊、保險

購物袋

藥品

台幣+美金

行程表

雨具

筆記本

*記得電池類都要擺放在隨身包中唷*

 

2.換錢

我是先將台幣換成美金(因為查過背包客棧那幾天匯率還是美金高一點點點點點............)

然後再到機場換小額韓幣(搭車、買T-MONEY+儲值用) ←網路都會有機場銀行的優惠券要記得下載印出來唷~

剩下的錢再到明洞(一品香or大使館...)換成韓幣((但我都是分次換,不會一次換光)

*從明洞1號出口(右邊是郵票大樓?)出來往前大概不到一百公尺的右手邊就會看到一品香的招牌*

 

 

 

 

============================

 

0523 Day1

桃園→仁川→飯店→首爾塔→明洞→汗蒸幕

 

一開始其實很擔心出入境問題,但現在桃機機器都很方便,

只要拿著護照跟電子發票很快就能印出機票,然後再去拖運行李就很快速。接著就是到等候室裡發呆啦。

我們是7點45分的飛機,所以大多都會提早兩小時到(我爸簡直哭哭XDD朋友們也只好來住家裡)←桃園鄉下人的好處?

飛行時間不久,但會需要填寫入境申告書還有什麼海關託運申告(?)比較長的那張(不過我記得他連看都沒看那張.....

仁川出境其實很快,跟著人潮走就對了XD搭了小捷運到航廈辦理也不需要再次檢查,只是要壓手印這個比較不同

 

拿完行李後,就要到.....廁所化妝(喂) 因為瓶瓶罐罐都不能帶上飛機所以其實我們在廁所弄了半天XD

走出海關就會看見右手邊有銀行(我們是印韓亞優惠券省手續費),

我在這裡簡單換30美金,匯率真心差.....998.81(一品香至少都有1020 so..)

之後再GS25買了T-MONEY3000韓元

(小蜜蜂是2500但我不確定他搭地鐵有沒有打折 冏rz不過小七那些似乎有商品有折扣...)

順便存了10000韓元(說真的交通費用消耗真的很大,

因為韓國是區間算錢,所以有時後搭五站跟搭一站都是1050就會想說用走的(然後腿就gg

 

接著我們就拖著行李到外頭等接駁巴士

我們的飯店在忠武路,所以就可以搭5A or 12A有到hotel PJ的點下車(這些都可以在韓國官方網站查到,有些飯店簡介也會寫)

上車就要先給司機9000韓元+優惠券(去韓國一定要記得印你所需要的任何優惠券)

到了忠武路,下車看了眼地圖我們就開始走,大概走了十幾分鐘才發現完全走錯方向= _= 

第一天就這樣說實在我有點不安哈哈哈哈哈因為我真的沒有方向感XDDD絕對不能讓我帶頭

千辛萬苦下(太陽頗大...)我又很擔心我這新新的行李箱輪子會不會直接死給我看....

 

一進到HOTEL寄放行李 !!! 就看到了帥哥+_+

(我知道沒圖沒真相,老子比你們更想跟他照相阿嗚嗚嗚嗚嗚TTTTTTT

帥哥大概只大我們兩三歲吧,身高目測178↑ 英文不錯,聲音渾厚,之後的文他大概還會再出現個兩次哈哈)

有點朴海鎮+徐恩光←不過不是徐恩光身高就是(幹)

ANYWAY,時間底累所以就取消了南大門直接衝首爾塔,在忠武路2號出口那邊就有公車可以搭(02.05循環公車)

第一次搭其實還蠻擔心,畢竟公車都很嘈雜又很多小站,這時候!!!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P

下車後會在走個一小段上坡(韓國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上坡= =)↑出賣戰友們

上面有時候會有些表演,但我們去到的時候好像剛好就結束了XDDDD

南山塔要幹麻? 就是要看情侶放閃阿!!!!!!!!!!!!!

(不忍說在韓國五天我簡直要瞎了,每天,是每天,無時無刻,分分秒秒,都有情侶在街上摟摟抱抱 = =

單身狗我謝謝你們阿,雪特)

不過那些鎖頭近看真的很像一堆垃圾...........底下的一堆都生鏽了,上頭掛了神多奇怪東西,還有手機殼 冏

 

亮瞎之後本來蠻想走下山的,但實在是有點太陡= = 所以就還是撘巴士往明洞

一開始先去換錢所(那邊超多家的...),畢竟我們也不常來,所以我就先換了200美金(大概是韓幣205000)

韓國路邊都會有這種小攤販,因為格局都相同看起來就不會很髒亂,我反而覺得超級可愛XD (似乎有些地方還是不同顏色的)

晃到某家樂天小店就進去買了灌LIGHT跟冰淇淋吃KKK 實在太好奇冰淇淋(900韓元)到底什麼味道(事實證明就是=超級甜)

不過LIGHT (1090韓元) 就很好喝~

 

不得不在這提一下,這次邊伯賢的音樂劇真心廣告好大XDDD走在路上到處都是他們在撐傘XDD

 

終於要去吃我們在韓國的第一餐了~~

全洲中央會館的拌飯

(明洞六號出口主街第一條左轉三分鐘,看見斗笠白衣翁)

說真的這家店實在長的很奇妙XDD外面一堆紙還有個可怕的假人會轉動XDD

左邊是全洲拌飯(15000韓幣) 右邊是鮮肉拌飯(15000韓幣)

有附贈小菜跟豆芽湯,但我只能說..........

這家的料理真心不是我的菜 冏 鹹炸了= = 尤其豆芽湯更是一絕

 

由於出門在外都要補充水分(沒事多喝水?)XDD所以我們通常都會偷偷拿店家的水加滿寶特瓶←其實我一直很懷疑到底行不行

那天旁邊的日本人一直看我們害我超級尷尬= _=

不過有個缺點是,韓國超級喜歡喝冰的,這對我氣管不好的老人家根本折磨(所以最後我就真的感冒了ㄏㄏ)

 

吃飽就該走路,正式逛起明洞,第一個看見的.........

................................呃

 

好吧我是死迷妹,加上朋友又縱容我,完全衝上去就是個合照(幹)

既然是觀光客那就做的稱職點,我居然跑去買甜甜圈kkkkkkkkk(不過好甜 冏

不知道台灣現在還要不要排隊,但韓國是一個客人都沒有XDDD原味好吃

 

其實明洞不算好逛,幾乎都是美妝產品,流行服飾則是品牌,窮學生只能看看就好....

所以我們大概晃了晃就去地鐵站往東大門歷史文化站前進 !!!! 

(14號出口God Morning City樓下的SPAREX(B3.B4)

人!生!初!體!驗! 汗蒸幕 !!!

 

姐只能說活了二十幾年我真沒跟那麼多人坦裎相對過(躺地...

一進去就到櫃檯買單(10000韓幣/人) 他會給把鑰匙跟兩條毛巾,然後就先拖鞋放進鞋櫃裡,再進到裡頭

....就會看見白花花的肉肉在眼前飄過(喂

找到自己的櫃子,將東西都放好...................抉擇的時刻到了 冏

我們真的猶豫很久XD因為華人其實沒有洗大眾澡堂的習慣(日本跟韓國都見怪不怪)

但最後還是拋下廉恥(?)脫光用毛巾遮著就拿好盥洗用品到裡頭

*建議留下一條毛巾在櫃子裡,不然到最後會沒有乾毛巾可以擦頭*

一到裡頭就跟著大家做就對了XD洗完澡跟頭髮就可以去泡澡,然後看要不要給阿珠馬"鹿仙"(我一百萬個怕癢所以直接放棄)

之後就到外頭來穿上橘色短袖短褲,看要不要吹頭髮

以分鐘計算價格,不過我看他們都用電風扇,韓國人身體真的沒事嗎 冏)

到外頭鞋櫃區,直走有個樓梯可以下到下面汗蒸木板區,就會看到很多屍體(不

裡面很大,古色古香的很有感覺,加上燈光又昏暗,瞬間就想躺在地上翻滾XD不過我們還沒吃到宵夜所以還不行!!!!

來到汗蒸必吃!!!!!!!!! 蛋3顆(2000韓幣)跟米釀(2500韓幣)

那個蛋.............真的不要拿來打頭 ............幹 超硬(哭) 

↓繼續出賣戰友們

吃飽喝足就是女人八卦時間...

不過我就真心累的嗆一直在裡面做伸展運動XDDDDDDDD喝酒吃泡麵的人群紛紛看向我們(喂

 

最後找了幾個山洞就鑽進去睡覺(照片在朋友那 囧 等它傳來再補上)

一開始我還很煩惱沒帶外套進來會不會冷死,但睡著睡著總是冒汗....(我猜是因為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釋放出熱氣)

不過汗蒸真的就是體驗過就好.................

我們大概韓國時間十一點多睡,到了半夜兩點多,吵爆!!!!!!!!!!!一堆人走來走去、大笑,講話....

 

完全沒睡好 囧rz 明明很累可是就是睡不好...(兩點半醒到四點多才又睡著,不到七點就自己起床.....)

隔天黑眼圈可以嚇死人 kkkkk 果然我們還是適合住飯店的 觀 光 客 ...

 

 

 

最後來張機場素顏自拍作第一天結尾(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行 韓國
    全站熱搜

    PEU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